铜板许愿池

希望

【爱客高考·湖南卷】有一封信叫做我等你

 我怕是脑袋里有坑一不小心就写了这么多
   文笔废啊啊啊写的不好轻点拍啊啊 @爱客homie粉主页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       你知道X飞行器吗?
  “给2035年的罗宏明。”
  ……
  楼下保卫室的大爷看见白客的身影急忙喊了一声:“白先生,有你的信!”说完后埋头翻起了抽屉,说:“前几天就寄到这儿来了的,白先生你一直没回来,这信就一直搁在我这儿了。你先等等。”
  白客身上穿着正式的服装,脸上隐隐带着疲惫,这几天忙着跑通告确实有些累了,他站在门外看着大爷有些急的模样,笑着说:“不急。”
  不出一会儿大爷就在抽屉的最底下把信找了出来,白客把信拿好,说了谢谢后就上了楼。
  信封是最普遍的那种,邮局里一抓一大把,信封上面只写了他的地址和电话,寄信人的信息倒是一点也没透露。
  白客把外套脱下挂好,然后把灯打开,坐在沙发上把信拆了。
  “给2035年的罗宏明。”信的开头这样写着。
  随着“白客”这个艺名逐渐走入大众的视线,叫他“罗宏明”的倒是不多了,再加上知道他这个地址的,排除一下也没剩几个。
  白客看了几句,嘴角轻扬,眼里的笑意愈渐深了。
  ……
  那年的风很热,留着寸头穿着宽松的裤子和凉鞋还是热,树上的知了叫的很大声,那时宿舍还没有空调,唯一提供风的是天花板上的风扇。
  宿舍的窗是开着的,偶尔吹点风能让人心情愉悦许久,虽然带着热浪,但有总比没有好。
  一个少年站在窗户旁背对着大门挡住了风,重点是挡住了风。
  刘浩放下手中刚买的两个风扇,走过去轻拍了一下少年的肩,唤:“敏民。”
  ……
  躺在摇椅里的罗宏明猛地睁开了眼,刘浩被吓了一跳,轻拍罗宏明的手收了回来,给罗宏明按着太阳穴,笑着问:“做噩梦了?”
  “浩哥,我听见你喊我了?”罗宏明皱眉问,眼里还带着睡意和刚醒的迷茫。
  “是啊,做好饭出来准备叫你的就见你睡着了,”刘浩说。
  罗宏明回想了一下当时的感觉,认真的说:“不对,我听到的那声那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,我们年轻的时候?”罗宏明说完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,见上面写着“2035.11.5  18:26”,然后问:“浩哥,你生日差不多要到了,我给你买礼物吧……”
  刘浩盯着他,没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 罗宏明想了想,把后半段补上,说:“到时候买了再告诉你。”又坐了一会儿,没看见他睡着前还窝在他怀里的橘猫,便问:“爱总呢?”
  “里面吃饭呢,走吧,饭该凉了。”刘浩拉了一把罗宏明,然后低头给他理了理有些乱了的领子,很自然的拉起罗宏明手走了进去:“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菜。”
  客厅独占了一角的橘猫在低头吃着猫粮,刘浩半蹲下身子拍了下手,说:“爱总,过来。”
  爱总抬头看了一眼,舔了舔腿上的毛后走了过来,径直来到了罗宏明跟前,喵了一声。
  罗宏明蹲下来摸了摸爱总的头,把手伸到爱总嘴巴前,对刘浩说:“浩哥,羡慕吗?”
  “这猫我算是白养了,”刘浩走过来蹲在罗宏明身旁,点了点爱总的头,说:“好歹顶着我以前的名号呢,能不能对我客气点?嗯?”
  罗宏明笑的眼睛弯了起来,脸上的酒窝格外的明显。刘浩看着心里一动,倾身吻了一口酒窝。
  罗宏明一顿,把手上爱总舔的口水在爱总的毛上擦干,说:“别闹,这么多年也不腻歪。”话虽然是这么说,耳朵却红了起来,眼中的笑意掩都掩不住。
  “不腻歪。我记得你年轻那会儿演的万万大电影里有一句话印象特别深刻,”爱总笑着说,语气里满是回忆的温柔:“花都一样,但你每刻都不一样。”
  刘浩把猫抱了起来,边走边说:“啊,大橘为重。”
  罗宏明看着刘浩的背影,笑了。
  “看我做什么?”刘浩回头:“吃饭。”
  ……
  信上的字不多,洋洋洒洒两页纸,白客不出一会儿就看完了。这信虽然没写寄信人,但他跟小爱大学同学四年,一个寝住了四年,风风火火一起走过了十二年的光阴岁月,这笔迹他早就刻在了心里。
  白客把信折好放回了信封,然后找出胶水又把信封了起来。说好的给2035年的罗宏明,那他得留在那个时候再拆一次。
  把信夹放在他最喜欢的书里,找出居家的衣服洗了个澡,把一身的疲惫洗掉后才拿起手机拨出了置于联系人第三的号码。
  “浩哥。”电话响了一声就被接了起来,那边没说话,白客就唤了一声,然后笑着问:“那封信什么情况?”
  “我就知道你会打电话问这个,”小爱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低笑了几声:“本来没想寄给你的,听到你交女朋友的消息一个没忍住就寄了,虽然知道是假的,但我……敏民,你……”
  白客手挡住了眼睛,电话里有些沉默,两个人听着对方的呼吸声一言不发,小爱该说的话都在那封信里了,白客明白,他不能装作不明白。
  “浩哥。”白客又叫了一声。
  “嗯,我在。”
  “浩哥。”
  “敏民,我等你。”刘浩说,语气里一如既往的温柔,只是脸上的落寞他不照镜子谁也看不见。
  ……
  你知道X飞行器吗?
  “寄给2035年的罗宏明”这封信白客收到后的第七天,小爱收到了一个快递。
  小爱打开后发现里面是一个红绒布的小盒子,里面安安静静的立着一枚戒指,小爱手有些颤抖,小心翼翼的把戒指拿出来。
  这时茶几上的手机突然亮了,小爱点开,是白客发的微信消息。
  配的图是一只手,小爱一眼就看出了这是白客的手,无名指上带着跟他刚收到的同一款式的戒指。
  下面还有一句话:“尺寸是我以前无聊的时候量的。浩哥,2035,同性也该可以合法结婚了。”
  小爱心里的大石头顿时落了地,他眼眶有些红,嘴角扬起就一直没再收回。他认真的回道:“是啊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4)

热度(15)